你是人间四月天

女巫与魅魔


我被召唤而来的时候没有固定的脸,上一秒是沼泽地的巫婆下一秒就是彬彬有礼的狩猎巫师。而我的主人,付出代价的召唤者,是一名女巫。在女巫就该上火堆的年代,她还在用大量的时间研究生命的魔药,悬壶济世拯救苍生的意愿让她看上去像个医师。

真是愚蠢。明明世人已经将刀都架在她的脖子上了,她却还是那样慈悲。慈悲。我在口中默念了这个词,想到最近几天一直没见到那位慈悲为怀的女巫。

我打开女巫熬制魔药的屋子,在昏黄的烛光之下女巫披散着白色长发,半边脸隐没在黑暗和她的长发之下。“出去。”她是少有的慌乱语气,我在门边看了她一会:“你在故意躲着我?”“和你有关系吗?”她低下头去,继续摆弄手里的药草,“你只需听从我的命令,我的仆人。”我冲到她的面前准备质问“仆人”这个词,而她下意识地挡住了自己的脸。“别动。”我扣住她的手腕撩开长发,触目惊心的伤痕盘附在她半边脸上,“你怎么弄伤的?”“别这样看着我。”她别过脸重新隐没入没有烛光的黑暗里,“想笑就笑吧,反正你向来讨厌又看不起人类。”“没有。”我叹口气将她拥入怀里,双臂收紧束缚住挣扎的她。

我是深渊里最强大的“魅魔”,千百年来我被无数人召唤到人间,每一次的现身都伴随着腥风血雨,我看见了太多肮脏的灵魂,人类不就是这样吗?弱小不懂得团结,彼此之间勾心斗角,真是虚伪而又狡猾的生物。直到我遇见了你,原本只是想召唤契约魔兽的你错手召唤了恶魔,拥有强大力量手握禁忌之书却独独隐居在森林里。我引诱你,权利财富力量,而你从未动摇,反而借助我的力量保护人世间。我知道你害怕夜晚,总会梦到窒息一般的往事,不屑的目光,背叛的举动,他们将你赶出村子的时候不曾想过你给予过的帮助。

人类就是这样,自私又残忍。

但是你没有,你依旧愿意拯救人类。

真是傻啊。

自那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小看过你,我甚至认为,如果人世也存在天使,那大概就是你的样子。不同于世界上的任何人,在我眼中,你是独一无二的人类。你不弱小,你有着高贵又坚强的灵魂。

我亲吻她的手背,发自内心:“魔药烧灼的伤痕就交给我处理吧,别逞强。”她低下头来,与我额头相抵:“你.......?我记得恶魔一族应该都不会治疗类的法术吧?”“我会去找那位女武神瓦尔里,她有办法。”我捧住她的脸拇指摩挲凹凸不平的伤疤。“听你提过这个名字,我记得你们不是水火不相容吗?”她将脸放在我的掌心里,不再对我的亲昵的举动有反抗。“我自有打算。总之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因为你是我的主人。”我迎着她的目光,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这一天,我们第一次跨过了种族的偏见,直视彼此的灵魂

她附在我的耳朵,温热的呼吸萦绕在耳畔。
“真没办法......那我也勉强承认,你是个特别的恶魔吧。”
“很特别,是独属于你的恶魔。”

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ˋεˊ
按照两位大大的漫画改写【疯狂打call】 @50℃水  @盐味生姜
天使们真的太美好了!
对于漫画内容稍有改动

评论(1)
热度(37)

© 梅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